叶以臣臣臣臣臣

主博@叶以臣。
文盲写手,只会下半身思考。

第一次收到这么长的长篇!我要转到lof里面好好保存!!!!

北沐城歌:

给叶以臣的repo
@叶以臣臣臣臣臣 
非常喜欢这个本儿~
下面是一条长长repo嘿嘿嘿
————————————————
首先非常非常开心能给叶以臣老师写repo这是我第一次买到老师的本子,之前是在看喻王的时候成功的入了坑,所以基本上算得上带我入坑的啦,并且成功扩到了以臣老师,开始愉快的玩耍。
首先,《踏雪残》这本剑道同人从名字来讲我就很喜欢,因为原本雪就是白色的,无暇的,所以踏雪残一定是形容那种肥肠高高在上的,或者很纯净的人被怎么怎么样了。所以在这里还是要表达一下,道长受真的是很好吃了!收到本子的第一刻就把整个故事读完了,感觉留下的韵味还蛮深的。
那么对于这个本子里登场的两个人物叶临风和白玉尘,从名字里就能看出来两个人都是属于偏偏尔雅的类型,在看到名字的时候基本上就会有“啊,踏雪残里的雪大概指的就是白玉尘”这样的想法。整个故事感觉有一点甜中带刀吧,感觉会让人想很多,比如沟通、爱、取舍、占有欲之类的思考。非常喜欢以臣老师的文字描写(尤其喜欢以臣老师的肉,非常好吃!),在文字的节奏和叙述方式上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很多描写或者是人物的小情绪都是非常的自然,而且很多的时候不需要点明人物怎么样了,内心有什么样的感觉,而是让读者反应过来这份感情是谁的。主要的视角是从白玉尘来写的,最开始的时候我还好奇过为什么白玉尘的脚不方便,是天灾还是人祸?当然一开始没有想到这会是一个伏笔,至少让我有些出乎意料结局的内容。
当然,剧情我比较偏向于喜欢后半段的描写,对于两人感情的纠葛,一种与众不同甚至让人有点揪心的双向暗恋。这里把一切都推向动人心魄的地方,突然一下就安静下来。正如同白玉尘的噩梦醒来了,看见了叶临风在他身边,就像暴风雨过后的彩虹。他们两个的爱情明显是优于很多人的,他们两个是两情相悦。但也因为他们修炼者的身份在行走江湖的时候有些事情是身不由己的。叶临风就像是在海上一直漂泊的船,无论遇到多少风雨多少的艰难困苦,等到他回来的时候,总有一个白玉尘在等着他。如果要形容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叶临风穿过了翻滚的血海,盛开着彼岸花的河岸,渡他过去的对岸站着一个白玉尘。
叶临风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外表几十岁的历经各种世事的老者,但是内心却是一个非常没有安全感的小孩。就像得到了糖的孩子,不愿意放手。他不确定白玉尘是不是喜欢他,同时他又爱白玉尘入骨,或许这已经不能在单单限于爱慕的层次,已经是叶临风的执念了。这个孩子在对于感情的事情上选择了一种很孩子气的做法,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留在自己身边。当然,如果白玉尘不能包容他,这或许就是刀子了,但是很幸运的是白玉尘不仅喜欢他甚至可以包容他,最后虽然他失去了字面上的自由,但是他是自由的。而白玉尘就是典型的那种温柔似水的道长形象,不过比起很多他在面对叶临风的时候也能感受到他的决断的不同,和他那种感觉上对叶临风的迁就,这也许就是爱之间的共同的元素了。
总之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啦,成功的吃下剑道这个安利,个人私心还有点想看那种逍遥江湖的剑道。疯狂赞美以臣老师,并且送上小发发!希望以后您还能带来更多的小故事啦嘿嘿嘿!这个repo好多都是我自己在看的时候想到的,拙作一篇,来表达我的喜欢。

from:北沐城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