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臣臣臣臣

主博@叶以臣。
文盲写手,只会下半身思考。

【剑道】直播事故 11

  【11】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会有什么变化?

  无非就是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那个人身上,会因为和那个人的一点互动而内心雀跃。

  那当一个炸毛受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会有什么变化?

  “我才没有!我只是觉得他长得帅声音好听!而且他人又好!是个人都会喜欢!”谢柠通红了脸在yy里炸了毛,更是被耳机另一头的夜鸿调戏的笑声弄得双手没地方搁。

  “别急啊别急啊,我就说你喜欢人家,事实啊,你急眼什么,还夸上人家了。”另一边的夜鸿笑得直拍大腿。他今天一来yy就听见谢柠十分羞涩地支支吾吾跟他说自己喜欢叶佑,夜鸿直接怼回去:我八百年前就看出来了,结果获得炸毛受的咆哮x1。

  “哼!”谢柠一撇嘴,瘫在椅子上,委屈巴巴地咬着吸管,把那吸管的头部咬的扁扁的,好一会儿才吸溜一口甜甜的柚子果汁喝下去。

  “所以呢,你要追叶佑吗?”夜鸿觉得陷入恋爱中的谢柠可爱极了,他却要忍住调戏小羊咩的想法,当一个知心大哥哥。

  问题至此,谢柠沉默了。是啊,他喜欢叶佑,然后呢?追人这种事他谢柠绝对是做不来的,更何况叶佑是怎么想的他根本不知道。

  “不知道……人人说他喜欢我,可是仔细想想,怎么可能嘛。”谢柠拨弄着吸管蔫蔫地说道。

  “哦?你怎么觉得是不可能的。”夜鸿问道。

  “他是主播,十几万粉那种,我就是个菜鸡啊……”谢柠挠了挠头,“配不上的啊……”

  YY那头的夜鸿皱了皱眉,不可察觉地轻轻叹了口气,他心里感叹着,叶佑的追妻之路大概还很漫长,小羊咩这个自卑傲娇的性子还需要好好教育啊!

  谢柠重重地叹了口气,打开剑网三登陆了账号,和往日一样进入游戏。当他发现好友列表里的柠檬柚子头像亮着的时候,心里竟是出奇的平静,甚至没有一丝想要凑近他的想法。

  好像承认了自己喜欢他之后,自己的心态和之前也并没有什么差别。

  谢柠眉梢下垂,见YY里又有其他人进来了,便不再和夜鸿说起叶佑的话题。他安安静静地操纵着屏幕上穿着校服的道长神行去了洛阳城,和往日一样做起了日常。

  好像什么也没有改变,又好像一切都变了。

  洛阳城依旧是人头济济,谢柠领了任务飞到矿车周围,刚打算挂会儿机看会儿手机,却听到一声密聊提示音。

  [柠檬柚子]:有时间?带你打竞技场。

  谢柠心脏忽地一跳,他紧张的看了那消息半天,思索了一会儿要回复什么。可还没等他一句话敲完,叶佑已经发来了下一条消息。

  [柠檬柚子]:YY12345,还是上次的那个YY,奶妈找好啦,就等你了。

  [柠檬爆爆珠]:???

  谢柠愣了愣,合着叶佑根本没给他拒绝的机会。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将自己的心情平稳下去,才从帮会YY跳到了那个“一杯柠檬柚子茶”的频道去。谢柠看着频道里自己的黄马,又看了看另一个也是黄马的草莓奶昔,心里稍稍安静下来。

  大概叶佑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吧。

  “呀!小羊来了!”草莓奶昔忽然开麦说到,女孩子特有的软软的又不做作的声音让谢柠很是有好感,只不过他听草莓奶昔的声音怎么听都很耳熟……“我是草莓奶昔,叫我奶昔就好啦。”

  “嗯?来了呀,快组我。”叶佑带着微微笑意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依旧是那般磁性性感。

  “嗯……好。”谢柠晃了晃神,打开好友列表刚要点叶佑进组,却发现叶佑那个藏剑号已经不在线了,“诶……你不在线诶。”

  “哦哦我忘了,我世界扣1了。”叶佑笑着说道。

  谢柠赶忙去看世界频道,看到了那个扣了一串1的黄色id,点击了组队。这个号依旧是个藏剑,却并非柠檬柚子,而是一个叫[柚子汁]的叽萝。可爱的萝莉体型穿着明黄色的小短裙、扎着一队双马尾,没有一丝一毫叶佑那霸气的气势。谢柠愣了愣,惊讶地看着那叽萝,又转头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的柚子汁,心情复杂。

  “上次说了,不直播,开小号带你竞技场。”叶佑开口道,语气温柔极了,“来扬州吧,奶昔一会儿要下了,等打完我再陪你做日常。”

  “真让人意外……”谢柠不由得感叹出声,又点了通达券返回了扬州。

  “怎么,是不是柚子的叽萝特别可爱!哈哈哈!”奶昔笑出声来,“猛男叽萝,在线风车。”

  “嗯哼,我的叽萝肯定是藏剑山庄最可爱的。”叶佑语气颇为自豪,让谢宁不由得笑出声来。

  谢柠顺着右上角小蓝点飞到叶佑面前,拉近了视角看着叶佑那只萌萌哒叽萝,觉得新奇极了。叶佑似乎被谢柠看得害羞了,还原地蹦跶了两下。

  “那我排队啦~”奶昔蹦跶过去点击了名剑大会。

  “唔,我很菜的,没关系吗……”谢柠忽然有些紧张,握着鼠标的手微微出汗。

  “没关系哒,柚子带你装逼带你飞!”

  “嗯,没事,你正常发挥,下好气场行天道,挂好减疗。”叶佑安抚道。

  “也就是说……我辅助就行?”谢柠一愣,“你们果然都把剑纯当辅助!!!”

  “哈哈哈,没有没有!人头给你,都给你!”叶佑笑出声来。

  “哼!!!不用给我,我自己会有的!”谢柠炸毛,气鼓鼓地塞给叶佑的叽萝好几根糖葫芦,末了还给人贴了个喜洋洋。弄得叶佑和奶昔都笑出了声,转眼间便到了进入竞技场的时候。

  谢柠看着过图画面,心里的紧张已经被刚刚的嬉笑抚平,他暗暗给自己加了加油,心想一定要拿到几个击杀证明自己这些日子里的进步。

  地图是试剑台,一个对剑纯很友好的地图,但是想对敌方造成击杀,还需要他和叶佑的配合才行。谢柠想着自己不能一味的绕柱子,一定要好好努力才是。

  草莓奶昔没有上秀奶的号,而是一个温柔妩媚的毒姐。奶毒笛子吱吱响,三人身边一片紫色的小芙蝶。谢柠忽地觉得自己和叶佑身上有点紫,基佬紫。

  “诶呀,对面也是奶毒,秃苍。”奶昔拿着队长标记了对面,又把阵眼给了叶佑,“打奶毒吧。”

  “没问题,你要是压力大就喊。”叶佑看了看对面的奇穴,思来想去又叮嘱谢柠,“一会儿我喊行天道就给,这次没有莫问毒经,不会有问题的。”

  “好!”谢柠大声回答,打足了精神甚至坐直了身板,就等着开场。

  “小羊咩真乖,来来来进姐姐锅里。”奶昔调笑道。

  谢柠红了红脸,他很少和女孩子接触,忽地和奶昔距离这么近让他有点害羞,声音都变得有些颤抖,“我我我……我不好吃的。”

  “好不好吃试过才知道。奶昔你别逗他,他该紧张了。”叶佑无奈道。

  “嘻嘻,这就护上人啦。”奶昔不在意的笑笑,在开场后随着两个人冲到台子上,落下了蕨菜。

  谢柠深吸一口气,便目光灼灼地盯着对面的红名,落下生太极来便缩到了柱子后面。

  大概是叶佑的剑纯教学真的很有用,这次谢柠没有再犯下什么错误,反而及时的大道了对面没有解控的大师,行天道配合着风车及时对奶妈进行了击杀。

  谢柠眼睛亮晶晶的,他从没想到取得胜利其实并不艰难,和队友打好配合也是十分快乐的事情。尤其是在他被对面和尚盯上的时候,奶昔总是能及时给他圣手减伤,那种感觉让他有些飘飘然。

  “赢了呢!”谢柠激动地说,语气中尽是可爱的喜悦。

  “是的,你行天道下的很及时,无解大道值得表扬。”叶佑毫不吝啬对谢柠的夸奖,“知道看对面技能了,很有进步。”

  “嘿嘿。”谢柠不好意思的摸摸耳朵,十分兴奋地等着下一把。

  就在谢柠等着下一把竞技场的时候,他的室友忽然推门回来。

  “阿柠,我看到你的快递了,帮你拿回来了。”室友走到谢柠身边,把一个快递盒子放到他桌面上。

  “咦,谢谢啊。”谢柠一愣,跟室友道了谢,见竞技场还没有排进去,便拿起剪刀拆开快递,一边拆一边说,“我不记得有买东西啊?”

  棕色的盒子被拆开,露出来白色的泡沫,谢柠疑惑地掰开泡沫板,发现里面居然是一罐蜂蜜。谢柠瞪大了眼,想了半天也想不出自己怎么会收到一罐蜂蜜。

  “蜂蜜……?我没买啊,怎么肥四。”谢柠挠了挠头发,把蜂蜜罐子放到一边,就看到屏幕上弹出的进入竞技场的提示。

  “哦?蜂蜜吗,到了啊。”叶佑语气轻松道,好似谢柠收到这管蜂蜜在他意料之中。

  谢柠听到这句话愣了愣,转而想起来他去夜鸿的酒吧那一日,叶佑跟他说的多喝蜂蜜水。难道这罐蜂蜜是叶佑送他的!?为什么?

  谢柠手一抖,险些点了取消进入。

  “为什么给我买蜂蜜!?”谢柠忍不住问叶佑,他声线因为紧张甚至有些破音。

  “嗯?想到要给你买,就买了。手机号我是问的红豆,你别紧张。”

  “我……这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我只是想给你买东西。”

  谢柠瞪大了眼睛,听着耳机里传来的自己喜欢的男人说的话,觉得自己几乎要被那语气溺死在这突入起来的温柔中。

  眼看着竞技场的倒计时到了5,谢柠抿了抿嘴没再说什么,并不是不想说,而是满腔感情忽然说不出来了。凡是总有个阈值,阈值以下会让人失望,阈值以上反而会起到反作用、让人惊慌失措。

  “诶呀。”奶昔惊呼一声,似乎察觉到YY里气氛的不对劲,赶忙试图缓和气氛,“好了嘛,柚子你这个回答太直男啦!小柠别气呀,姐姐请你喝果汁好不好,把柚子榨成汁!”

  “喂喂……”

  谢柠鼓着脸一个聂云冲到场上,凶巴巴地对这对面的气纯就是一顿操作,弄得叶佑十分无奈赶紧跟上输出。

  “大道了!”“好好好,奶妈我控。”“行天道了!”“嗯我风车。”

  谢柠似乎要把心里莫名其妙聚集起来的急躁心思发泄到对面一般,这一场下来他的剑术十分凶残,甚至有朝着老胎靠拢的迹象。甚至在对面奶妈剩下血皮的时候果断转了目标将奶妈人头拿下,抢了叶佑的人头。

  “我就说我也会有人头的!!!”谢柠一拍桌子。

  “嗯嗯嗯,小柠最厉害了。”叶佑笑着说,语气中尽是无法掩饰的宠溺。可谢柠还沉溺在复杂的心思之中,没能感受出那过于暧昧的语气。

  三个人退出了竞技场,过图的时候谢柠又安静下来,似乎是回味着叶佑给他买了蜂蜜一事。他纠结了许久,手指绞着耳机的线,又咬了咬下唇,才犹豫着开口:“以后不要这样了……要送我东西也得提前和我说呀……我都不知道要回你些什么礼好。”

  那边的叶佑也是一愣,“嗯,好,下次再买东西告诉你。不过,我送你东西不是为了要你的回礼的。”

  “不行!礼尚往来,我必须也送你些什么!”谢柠似乎十分执着于此,鼓起脸,若是有摄像头,一定会让人被此刻的小可爱柠檬萌昏过去。

  叶佑本想说不需要,可他转念一想,这似乎是个拉近两人距离的好机会,便轻笑一声,转而说道:“那把你送给我怎么样。”

  “诶!?我才不是礼物!!”谢柠一下子炸了毛。

  “我是说,要不要来面基?”

  “诶?”

  谢柠愣了愣,这是两个人第二次谈起面基的事情。上一次提起的过于匆忙,两人还不熟稔,又惹得他害羞不已错开了话题。而这一次,却是叶佑主动提起的。

  好像有些事情已经改变了。

  谢柠居然没有丝毫拒绝的想法。

  “嗯……好啊。”

  

  ——tbc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