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臣臣臣臣

主博@叶以臣。
文盲写手,只会下半身思考。

【剑道】管人管账(下)

二少叶怜棠x道长易臣

完结啦~

那个明教也不是什么反派,就是三观比较开放,和剑道志不合道不同罢了。

 

因为“老情人”的存在,这顿饭吃得易臣异常难堪。好在叶怜棠和另一位明教侠士还算健谈,适时活跃了饭桌上的气氛,才让易臣好受了一些。

易臣低头自顾自吃着碗里的饭菜,时不时张嘴接住叶怜棠递过来的食物,却不知其中滋味。

易臣和那明教认识已经有些年头。那时易臣刚刚下山寻道,不谙世事的小道长自是难以拒绝情爱之事。半推半就从了那明教的花言巧语和甜言蜜语,仅仅相处了一个月,却叫易臣体验到红尘情爱,也叫他学会了什么叫伤心绝望。

于明教而言,易臣不过是他万千情人中一位,流连花丛,只是觉得易臣如雪莲一般与众不同,故稍加妙语,惹人欢心。却不知,这般轻挑却让易臣动了情,动了心,也让他负了易臣对真心。

不过是玩玩罢了。

认真了、输了的只是他一人。

易臣捏紧手中竹筷,轻声放下碗筷。叶怜棠见爱人如此不适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便一手揽着人细腰轻抚安慰。

“不舒服的话,要不要先回家?”叶怜棠低声问到。

易臣微愣一下,抬腿看着叶怜棠怔愣些许,叹了口气,点点头。便撩衣朝其余的人打了声招呼说了抱歉,便起身离席。

叶怜棠打着哈哈,“易臣身体不好,不太适应这般热闹,就放他先回家吧。”

 

易臣出了客栈,冷风一吹,倒是叫他清醒了些许。

他怎该有那般反应。如今身边已有叶怜棠,为何还要受旧情束缚,为何还要受那人影响。他太软糯,太优柔了。

易臣摇了摇头,扶正有些歪扭狼狈的道观,揽紧衣衫快步往家走去。

夜晚秋风拍在脸上很是不好受,街上吵杂的叫卖声更是让易臣十分不适。为寻求清净,易臣值得脚尖点地,一跃腾空而起,白色衣袍翻飞,绕过热闹的街市落在安静的小路上。

这一落,本应清净易臣的心神,可身后响起的脚步声却让易臣慌乱起来。

那明教竟站在他身后,眯起双眸嘴角带笑的看着他。

易臣突然感觉有点头疼,也不知是急的还是气的。纤细白皙的手骤然握住剑柄,抽出那许久不用的长剑,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明教。

“喂喂,怎么对我这般排斥。小道长,变得不可爱了啊。”那明教毫不在意一般,身形一闪竟是凭空消失。

易臣惊讶一愣,手臂骤然一麻,长剑掉到地上发出清脆声响。那明教竟是绕到他的身后,一手握住他的手臂,另一手捏住他的下巴。明教的力气实在称不上轻柔,易臣皱着眉试图挣扎,浑身气的发抖。

“你就这么不待见我?”

“……滚!”

易臣抬腿要踹,却让明教抢了先,膝窝被人重重一顶,骤然失了平衡。等易臣反应过来时,已经让明教反剪了双手压在墙壁之上。

“明明在我床上叫的那么动听,这时候怎么就让我滚了呢。”

那明教口出狂言,竟毫不知羞耻。易臣又羞又怒,更多的是害怕。

“登徒子!无耻!还不快放开贫道!”

“小道长还会骂人了?怎么,那少爷就那么好,比我还好吗?”明教抬膝,恰巧抵在易臣下身,吓得易臣连挣扎都不敢,咬紧牙冠不敢动弹。“我瞧那少爷活脱脱一童子,这床笫之上的功夫怎能有我好,怎么伺候你舒服呢,你说是不是。”

“混蛋!怜棠如何,与你无关!”

“怎么会无关,我这不是担心小道长床上生活不幸福嘛。那少爷都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他怎么能满足你。你跟他不合适呀。”

明教低头凑近易臣耳边。吐息刺激得易臣浑身发颤,恐惧和恼怒让易臣几乎失去理智。

但是这明教说的对,叶怜棠在情爱方面,比易臣更要单纯,或者说,过于迟钝了。易臣把叶怜棠当成孩子一样照顾,久而久之,也忽略自己某些事情上的需求。

但易臣不甚在意。

 

“我不适合他,难道你就适合吗?”

熟悉的声音恰时响起。却不同于平日带着活力,叶怜棠每一字一句都充斥着怒气。

易臣惊讶转头看向叶怜棠,只见叶怜棠双眸怒色可见,竟是隐隐泛红。他还未见过叶怜棠这般模样,他印象中的叶怜棠,一直都是乖巧可爱带着活力的少年模样。

那明教显然也很惊讶,却转而带上笑容,抓着易臣的手也更加用力,叫易臣吃痛出声。

“我只知道在床上我更合适。”明教眉梢一挑,挑衅说道。

叶怜棠怒极反笑,骤然拔出那金色重剑,一跃而上朝明教拍去。明教手疾眼快,迅速放开易臣,又将易臣推向叶怜棠的方向。叶怜棠连忙压抑住剑气,转而收起重剑将易臣一揽搂入怀中,抽出轻剑朝人一斩。

那明教轻盈向后一跳,却不免被剑气伤到,胸口瞬间见血,嘴角也受影响涌出鲜血。

叶怜棠似是气急了,环住易臣的手臂隐隐用力。易臣被明教捉住时本就受了伤,叫叶怜棠这么一抓更是疼痛,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啧,小鸡崽儿还咬人了,看来这羊肉吃不到咯。”明教狼狈的弯起嘴角,一眨眼的功夫竟是隐身消失了。

叶怜棠本没想放过他,却发现怀里的人面色惨白有些不对劲,才回过神来放松了力道,忙双手抱紧人好一阵安抚。

“不怕不怕……对不起,我应该跟你一起回去的。”

易臣此刻才放松下来,抬手拍拍叶怜棠后背反过来安抚。

“没事,他没做什么,你别怕。”

易臣弯起嘴角不可察觉的笑着。没想到自己也会被叶怜棠保护。本以为自己的羽翼足够遮掩,可以宠着他护着他。本以为自己也不太在意“被别人保护”这样肤浅的事情。但他还是在其中得到了满足。

适不适合又怎样,他觉得合适就够了。

毕竟他爱着眼前的这个人。

“我……”叶怜棠有些慌乱的,不知是想说什么,易臣好一顿安抚,直到叶怜棠眼角急得见了泪光才断续说出话来“我是不是不够好……是不是做得不够。我哪里不好,你要说。”

易臣噗嗤一声笑出来,双手捧起那英俊的脸颊,微微踮脚亲吻上去。

“傻乎乎的。你够好了,足够了。”

叶怜棠眼眶一红,手臂骤然收紧,低下头狠狠亲吻上易臣的嘴唇。夺回主动权,在那张薄唇上反复厮磨,直叫易臣喘不过气来、脸颊绯红才放过他。

“我还总把你弄疼……”叶怜棠垂下头委屈巴巴的模样,实在是让易臣心里大呼可爱。

“呃……嗯,你轻点抱,胳膊有点疼。”易臣无奈道。

叶怜棠一听顿时又哭了,握住易臣被勒到的胳膊一边揉一边哭。易臣被弄得实在没办法,一边亲吻一边哄着说不疼了不疼了。

“呜……嗝……我在床上技术也不好……”叶怜棠哭的直打嗝。

易臣心里暗骂是挺不好的,哪会也没能满足他。但还是轻声细语安抚道。

“没事没事,多练习……实在不行贫道主动些也可以的。”

这一哄果然见效,叶怜棠抽噎着可算不流眼泪了。易臣便掏出帕子给他擦干净眼角的泪水,又伸手顺了顺毛,好一副安抚大型猫科动物的模样。

“好了,乖,别听那人瞎说。我们回家?”

易臣握住叶怜棠的手轻轻捏了捏,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意直叫叶怜棠收进眼底。叶怜棠点了点头,捡起易臣掉的长剑自己背着,又整理好易臣乱了的披风和道观,这才任由人拉着自己往家走。

这么好的小鸡崽儿、大猞猁,可得好好哄着宠着才行啊。

易臣笑着想到。

毕竟自己也是被爱着,被宠着的那个人。

 

至于那风流的明教回去被自家师兄揍了一顿打成猫饼又教育了一顿的事情,也是后话了。

 

——end


评论

热度(32)